我是M!

I was a children, even now I was 24 years old.

今晚,五点多准备好的年夜饭,一直在等着父母,

奶奶,我,妹妹,二叔的子女,一直在等着。

打电话过去,父母一直说快了快了。

为什么别人家早就欢欢喜喜在吃年夜饭,一大桌人。

而我家却只有几个人,围着桌子等着父母。

想起了之前嘲笑朋友家子女多,哆咧咪发索拉奇多。

我毫无怀疑他们家现在一定是热热闹闹。

直到七点,父母才赶来。

看到父母的身影,我哭了,毫无预兆。

默默的吃完饭,父母又赶回去了,

我知道他们今晚还会忙到很晚,为了明天能有个好生意。

十年前,父亲所在的国企倒闭,为了家庭,在离家十几公里远的地方经商。

我从没想过这十几公里,仅需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,

让我在这十年中,没跟父母在同一间屋子度过一晚,就算是在除夕夜。

父亲在这十年间从没休息过一天,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上。

手指由于干活变得粗糙,腰也愈来愈直不起来,更是因为辛苦,

患了肺结石,那块石头占据了他整个肺,重达500g!!

十年前,他还意气风发,十年后,他看起来已经是个老头!

I know,他是为了,我跟妹妹,and family。

But, 我总是长不大,总是气他。

十年间,发生了太多事。

爷爷离世,二娘因患重病也走了。

二叔因二娘离世患了精神病,三叔搬去了中山。

整个家庭都是父母在撑着,养着我跟妹妹,

要照顾奶奶,还要照顾二叔的子女。

父母的辛苦,看在眼里。

But,I was a children, away!!

评论

© M | Powered by LOFTER